V

那个世界上最好的马龙,我很爱你。

马龙等于骄傲

👠Shawty.:

无聊到飞起的球球:



我遗憾认识你太晚,队长❤




苏栗无:







今天我只想说,我们的中国队长马龙,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
我从不觉得,对这个二十八岁男人的喜欢会比对别人的少一分一毫,即使我不说。








我们总是喜欢说他奶,说他白,说他开朗明快,说他温雅柔和。可是再强硬的形容词放在男孩子身上也是形容男孩子,再轻柔的形容词放在男人身上也是形容男人。
即使你曾经是个孩子。















我印象最深的,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你心魔未净丢掉重要局,马琳力挽狂澜之后径直走回比赛场地,在万众瞩目下,他缓缓俯身亲吻球台,球拍在左手上抓得紧紧的,你就在旁看着。
2016,里约胜利,你亲吻球桌。
这是一个循环。
对你所爱的最深情的表白。








一层一层心魔,你突破重重障碍上来,还有那么多前辈;你从他们的光环下面走出来,还有你的哥哥们;你的哥哥们把他们的东西悉心交给你了之后,你还有个势均力敌的竹马。可是你是一个那么小心那么冷静那么孤独的人,你最大的张狂也许也只能做到在苏州赢了之后蹦上球台和方博握手,后来还千万次道歉。
可是压抑十年,也只有那么一跃,也只有那么一跃。








再后来看见你的里约,一个耸肩脸上的冷漠实在是惊艳了全场。究竟是什么时候你的自持变成了全场的控制,又是什么时候你再也不害怕,再也不保留。在我没看见的那些时光,究竟发生了什么,我很遗憾我不知道。
是的,我很遗憾。















你克制自己到了什么样的地步,你又是怎么样的冷静自持,你到底对自己能多心狠,你大概自己也等待着好奇着好整以暇着袖手旁观着看自己到底能到什么地步吧。
可是我没法那么克制。你那些伤病又比旁人少几分?你那些曾经又比旁人轻松几分?优秀不难,传奇很难。
是的,传奇很难。








说真的,我真的一点都不好奇你私下究竟是什么样子的。一点一点,都不好奇。
我知道,我们喜欢的是一个男人,是一个很清楚知道自己做什么、想什么、要什么的男人。你选择给我们看的这些,已经够我沉醉很久了。剩下那些,光背后一定有影,没有一个人不会有自己心里的暗霾。
可是你不说,我又何必强去好奇那些解释?
你不说,我也不问,因为爱你。








你是远远的白月光,看着温温柔柔的,实际也不会离人很近;看着离人远远的,折射的也全是来自太阳的光芒。你是和你喜欢的美国队长一样拥有超能力的中国队长Captain龙。谁会不喜欢你,谁会不心疼你,谁会不心疼那个怕黑怕惹人讨厌怕给人拖后腿到能扇自己一巴掌的孩子。
但是谁又会不为里约后,对着全场观众勇敢的比心的你骄傲呢?你再也不需要我们心疼了--那是强者不需要的懦弱,你需要的大概是赞许、认可、祝福。
因为即使再弱小的你,也从不肯放弃任何一个让自己更有底气说出,“我很强”的机会。








好吧好吧,估摸着你想要什么样子的爱,我就给你什么。我那很简单很沉重很肤浅的爱,因为我渺小的存在而渺小,却因为喜欢的那个人是你而再次厚重起来。
“谁心底没妖魔在纵横,”我最喜欢的词作vagary写道,“事不关己也愤愤不平。”我想我喜欢一个人一定是有缘故的,比如vagary--因为她的每一句歌词,都打在了我心里。
喜欢我的中国队长又何尝不是这样?每一个举动都打在了我的心里。








哪里有无缘无故的爱呀。正因为是他,我才敢说我很生气,又如此希望他过着他真正想要的生活。
正因为是这么温柔强大,又不舍得伤害任何一个人,哪怕是把一切憋在心里自己默默忍受磨砺也不愿给别人添麻烦的马龙呀。
正因为喜欢的是你,是马龙呀。
不是别人,不是“捎带着带一个签名”,是真的因为喜欢你呀。
你知道,你说出这话的时候,真正喜欢你的人都要哭啦。
我想心疼你,可是想了想又觉得,不,你不需要。
你那么克制,那么冷静,那么强大,所以我光明正大的说,我崇拜的你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国队长、是世界上最好的并肩竹马、是世界上最好的里约男单冠军。















我崇拜的你,是世界上最好的马龙。
you really worth it.








明天你要给兄弟当伴郎,肯定很帅。
----------








哦对,结尾还要再祝一次恶意狗仔们原地爆炸。








you also really worth it.





评论

热度(4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